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沙坪坝区召开招商引资工作专题调度会 务实进取 主动作为 加快推动招商引资取得新突破
发布日期:2022-05-22
字体:【 默认 超大 |

522日上午,全区招商引资工作专题调度会召开。区委书记唐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务实进取、主动作为,加快推动招商引资取得新突破。


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庆华,区领导陈英、户邑、田盈、凌健、钟文、黄可欣出席。


会议听取了区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6个专项组的工作情况汇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围绕拓展“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坚持“招大引强”与“小而美、小而精”相结合,引入了一批优质企业和项目,成绩值得肯定,同时也存在重大项目招引力度还不够、招商信息渠道还不畅通、招商专业化水平还需提升等问题。推动沙坪坝在新起点上图新图变图强,做好招商引资至关重要,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主动出击、形成声势,巩固“潮涌嘉陵、风动歌乐”的良好发展态势。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宏观形势变化,坚定工作信心,做到稳中求进、难中求成。要正确看待市场主体信心波动,主动上门、密切对接,准确把握他们的发展动态,掌握投资方向和重点的变化。要正确分析企业的投资意愿,紧扣区域教育、医疗、口岸、人才等优势资源,精准契合需求,增强对企业的吸引力。要正确看待企业落地诉求,立足企业顺利落地、加快成长,积极为企业入驻和拓展业务提供应用场景、创造良好条件,让更多企业愿意到沙坪坝来,形成良好集聚效应。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沙坪坝当前所处发展阶段的主要特征,保持工作定力,确保招商引资工作按照既定部署纵深推进。要以我为主、高举高打,强化举旗招商、精准招商,不“吃老本”、不走“回头路”,大力招引具有标志性、引领性的产业项目和“龙头型”企业。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紧扣产业发展趋势,严格把好项目关口,不“囫囵吞枣”“病急乱投医”,实而又实地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要认真梳理盘活楼宇、土地等闲置资源,强化产业园区和入驻企业周边公共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建设,营造良好综合服务环境,为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细化完善措施,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拓展招商信息渠道,积极对接上级部门,充分用好校友会、协会商会的资源,强化以商招商,采取外派招商小组等方式,加大对重点企业、重大项目信息收集力度,确保“耳聪目明”。要认真做好信息分析研判,去伪存真、去芜存菁,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务实、成效真实。要加快在谈项目进度,常态化、高频率做好调度,及时化解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务实推动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要大力开展招商推介,展示沙坪坝形象、发出沙坪坝声音,让企业知道“我有什么、在想什么、要干什么”。要提升招商专业化水平,加强对招商队伍政策把握、商务谈判、沟通表达等方面的专业培训,积极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招商引资一线“摸爬滚打”,整体提升干部队伍做好招商引资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压实招商引资工作责任,强化工作考核,严格奖惩措施,层层传导压力。区招商引资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做好整体统筹,各专项组要突出重点、清单管理、打表推进,各镇街、相关单位要紧密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营造浓厚氛围,形成“人人关心招商、人人参与招商”的良好局面。


区有关部门、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记者 喻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