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沙坪坝区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突出快准狠实 坚决果断织细织密疫情防控网
发布日期:2022-05-11
字体:【 默认 超大 |


5月11日上午,区委书记唐小平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各项工作措施。唐小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全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坚决果断、毫不迟疑,迅速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有效防范周边地区疫情形势变化可能带来的风险。

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庆华,区委副书记李鹏,区领导阳勇、黄可欣、吴大君和有关区级部门参加会议。

唐小平指出,要清醒认识此次周边地区疫情形势变化带来的突然性、严峻性和不确定性,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做到思想上毫不松懈、行动上毫不迟疑,突出快准狠实,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机制,抓住疫情处置最关键、最紧要的时间窗口,与病毒赛跑,以最快的速度、最有力的举措遏止潜在风险。

唐小平强调,要压实责任、加密措施,精准发力、从严从实,有力有效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迅速组织最强力量,扎实开展好流调,把所有潜在的风险人员排查出来,做到不漏一人,对排查出的密接、次密接等人员,严格按照要求逐一落实好管控措施。要全面深入抓好社区排查,坚持事不过夜,对大数据推送的人员逐一落地查人;对5月2日以来有邻水县旅居史的人员,各行业主管部门、各街镇和村社区要全面排查,强化管控、分类管理。要高度重视学校、医院、隔离点等重点部位存在的潜在风险,进一步细化各类人员的防控要求;要严格把好“关口”,在守好“两站一园”的同时,进一步强化高速路下道口等处的疫情检查,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唐小平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对疫情防控工作再次进行全面“复盘”,找深找准、真改实改工作中存在的弱项短板,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要做好精准研判,核酸检测范围该扩大的要适度扩大,检测频次该加密的要适度加密,做到察之于未见、防患于未然,尽最大努力消除潜在风险、杜绝“深水炸弹”。要加密核酸检测点,加快集中隔离点建设,注重工作演练,切实摸清基本底数、抓实基本力量、备足基本物资、明确基本动作,真正把应急预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应急能力。

唐小平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平急转换机制、实战指挥机制,确保指挥体系始终高效运转。要持续强化工作暗访督查,对工作作风不实、失职渎职等行为要严肃追责问责。要扎实做好社会面宣传和信息发布,引导广大市民做好个人防护,积极接种疫苗,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记者 郭思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