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唐小平在全区重点项目调度会上强调 统筹调度 精准发力 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2-05-11
字体:【 默认 超大 |


5月10日下午,区委书记唐小平主持召开全区重点项目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工作安排,统筹调度、精准发力,全力加快项目建设,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努力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庆华,区委副书记李鹏,区领导陈英、凌健、钟文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全区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唐小平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工作安排,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民生、抓项目就是抓未来”的理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眼“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坚持稳中求进、难中求成,全力以赴抓项目稳投资,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总体符合预期。一季度全区经济实现了“开门稳”“开门红”,让群众感受了沙坪坝实实在在的变化。

唐小平强调,要始终把抓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坚持把增强发展后劲与增进民生福祉相结合、把“治危、治堵、治乱”与功能补短相结合、把“守底线”与“有变化”相结合,持续保持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的良好态势。要分类抓好项目调度,学会“算大账”、看长远,量入为出、精准发力,不搞“大水漫灌”,充分发挥政府投资“四两拨千斤”作用。要全力助企纾困,落实“一项目一专班”工作推进机制,强化项目建设全程“保姆式”服务,切实为企业发展解难题、增信心、添动力。要紧盯项目进度,梳理在建、开工、前期项目“三张清单”,确保项目按照任务目标、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唐小平强调,要按照“建设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原则动态抓好项目管理。要进一步优化重点项目,对前期工作推进快、各方面条件具备、基础扎实的项目要及时纳入重点项目库;对因基础条件发生变化等原因短期内难以实施的项目要及时调出。要组建工作专班,强化项目谋划,研究吃透国家政策导向,立足沙坪坝实际,精心策划储备一批“既能提升城市品质、提升土地价值、又能提升产业能级”的重点项目,积极向上争取支持。要强化招商引资,聚焦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招大引强一批重点产业项目,继续做大增量,实现量质并举,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区级相关部门参加。(记者 喻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