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唐小平主持召开区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求真务实 精准发力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2-16
字体:【 默认 超大 |

  唐小平主持召开区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求真务实 精准发力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高质量发展

  


2月14日上午,区委书记唐小平主持召开沙坪坝区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搞清楚“我在哪里、我有什么、我能干什么、我应该干好什么”,求真务实,精准发力,以高质量招商推动沙坪坝高质量发展。

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庆华,区领导陈英、户邑、边维慧、田盈、凌健、钟文、黄可欣出席。

唐小平指出,当前,沙坪坝正处在“长架子、长肌肉、长模样”的关键时期,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至关重要。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视野,理清思路、强化合力,形成“一条心、一盘棋”的招商引资工作格局。

唐小平强调,要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主线,保持定力、突出重点,准确把握沙坪坝当前所处阶段的主要特征,做到求真务实,不贪大求全、不好高骛远,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不断巩固和充分展示“潮涌嘉陵、风动歌乐”高质量发展态势,进一步提升区域发展吸引力,集聚更多优质企业和项目在沙区落地。要做到永远不脱离实际,在实践中磨砺本领、提升能力,善于收集信息、全面分析研判,练就“火眼金睛”、坚决守住底线,不断提升招商引资专业素养。坚持精准招商、举旗招商,细分产业、细分行业,认真分析、准确掌握每个企业不同特点和关键需求,做好资源高位嫁接文章,与区域所拥有的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创新开放和科教文卫资源集聚等优势紧密结合起来,招大引强、补链成群,推动产业结构向高端化、轻量化、集成化发展,提升招商引资工作实效。要在项目落地上狠下功夫,做有为政府、诚信政府,确保各类支持政策和措施落到实处,同时,在环境、人才、资源等各项服务保障上同步跟进、同向发力,赢得企业的信任,真正形成“引进一个、建好一个、带动一批”的良好效应。坚持“养花先养土”“养鱼先养水”,切实走好政策制定“最先一公里”、企业解困“最后一公里”、主动服务“多走一公里”,打造卓越营商环境。

会议总结了2021年招商引资工作,通报各组考核结果,审议了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及相关机制调整方案。

区级相关部门、镇街负责人参加。

(记者 喻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