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知行合一抓落实 纲举目张求突破 努力实现平稳开局良好起步 唐小平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2-01-29
字体:【 默认 超大 |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知行合一抓落实 纲举目张求突破

努力实现平稳开局良好起步

唐小平主持并讲话


 127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在《求是》杂志发表《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重要文章精神,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1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五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115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等,听取全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2021年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区委书记唐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李鹏,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区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坚持对标对表,做到知行合一,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落细落小落实,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努力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沙坪坝更大的担当和作为。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五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高度的历史主动和政治自觉推进自我革命。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一岗双责”,聚焦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要加强政策研究,认真总结经验,探索有效路径,努力把反腐倡廉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在区委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扣全区发展中心大局,积极进取、主动作为,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好成效、新进展。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吹响了沙坪坝在新起点上图新图变图强的号角,五个党组责任很大、任务很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要知重负重抓发展促发展,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落实好“一个党委、五个党组”制度性安排,形成“攥指成拳、和衷共济”干事氛围,齐心协力推进“四区”建设,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要知责明责当主角抓主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锻造过硬队伍,确保干得风生水起、带得风清气正、守得风平浪静。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描绘的发展蓝图,纲举目张求突破,抓紧梳理项目清单、工作清单,明确工作量、落实责任人,努力实现平稳开局、良好起步。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聚焦小康智慧电动高端汽车等产业项目建设,积极推动现有企业扩能达产。围绕龙头型企业,瞄准产业链上下游,开展精准招商、举旗招商。要务实建好“环大学创新生态圈”,落实“一校一专班”“一周一调度”工作机制,大力实施创新主体集聚、创新成果转化、创新平台提质、创新生态优化“四大”工程,打好创新赋能、产业升级主动仗。要聚力打造国际物流城“升级版”,激活开放资源,进一步夯实通道基础、提升枢纽功能、做大口岸经济、建设国际交往中心,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建设重要门户。要建立健全常态化为企业纾困解难机制,做到“一周一收集”“一周一调度”,让企业在沙坪坝感受到踏实、温暖。要着力推进“四周四沿”整治、中国西部1491国际创意谷建设、嘉陵湾区打造、CD级危房整治等一批重点项目,倒排工期、打表推进,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大兴实干、担当、为民之风,理清思路、带好节奏、形成合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春节将至,要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做好“防、备、接”三件事,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抓好道路交通、烟花爆竹、旅游景区、食品药品、高层小区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推动力量、物资下沉,建立快速应急联动响应机制,发现问题做到第一现场、第一时间处置,严防次生事故灾害。加强重点领域、重点人群、重点人员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好节日值班值守,加大市场保供稳价力度,让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区级有关部门、镇街负责人列席。

记者 喻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