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唐小平带队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时强调 牢固树立底线思维 坚决守护一方平安
发布日期:2022-01-29
字体:【 默认 超大 |

     唐小平带队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时强调

牢固树立底线思维 坚决守护一方平安

126日下午,区委书记唐小平带队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细落小工作措施,让人民群众欢乐祥和、健康安全过节。区领导李鹏、赵祺、凌健、文刚参加。


唐小平走进融创茂微型消防站检查了消防设施配备、人员力量安排和安全保障举措等情况。他强调,要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完善“平急转换”机制,推动力量、物资下沉,强化应急演练,织密应急网络,锻造过硬队伍,确保一旦有事能够喊得答应、顶得上去、管得了用。

在融创茂和渝乐小镇,唐小平检查了疫情防控、大型游乐设施安全运行等情况。他指出,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要抓紧抓实抓细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引导群众加强个人防护,切实筑牢群防群治严密防线。相关部门要靠前服务、加强指导,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密对特种设备检查、管理、维护的频次,做到万无一失。

小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系统思维、综合施策,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把困难风险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措施手段准备得更充足一些,坚决防住风险、守住底线。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做好“防、备、接”三件事,保持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要持续推进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坚持滚动排查、清单管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做好节日值班值守,及时处理上报信息,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守护一方平安。

唐小平还实地检查了梁滩河水质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统筹抓好水污染治理、水资源保护、水生态修复等各项工作。要加快还欠账、补短板,完善基础设施,实现污水应接尽接,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全力推动梁滩河水质持续向好。要精心呵护一方山水,打造梁滩河“百里生态画廊”,真正把沙坪坝建成人们喜欢的样子。

区有关部门、街道负责人参加。

    记者 郭思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