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沙坪坝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26
字体:【 默认 超大 |

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沙坪坝崭新篇章

  唐小平讲话 李祖明到会指导 肖庆华赖明才杨邦维出席


124日下午,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唐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的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一往无前、破题开路,坚定不移推进“四区”建设,加快形成“潮涌嘉陵、风动歌乐”的发展新态势,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沙坪坝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巡回指导五组组长李祖明到会指导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肖庆华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明才,区政协主席杨邦维,区委副书记、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鹏,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出席。与会同志观看我区党史学习教育纪实专题片。


唐小平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党百年奋斗历史价值的重要指示,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根本目的的重要指示,切实增强历史主动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基本要求的重要指示,更加清醒、更加坚定办好当下的事情。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着力点的重要指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岩精神,践行初心使命,赓续好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科学态度的重要指示,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让正确党史观更深入、更广泛地树立起来。


唐小平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聚焦主题主线,坚持对标对表,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整个党史学习教育求实、务实、扎实,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在“用功学”上下了很大功夫。通过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创新形式学,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从“源头活水”中找依据、找遵循,找方位、找方法,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用情讲”上下了很大功夫。面向全社会分阶段、有重点地开展系列宣讲宣传,注重宣讲的大众化、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把党的历史和理论讲准、讲活、讲透,党史学习教育在沙坪坝大地蔚然成风、有声有色。在“用心看”上下了很大功夫。推动红色资源串点成线、连线成片,一大批红色作品不断推陈出新,切实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鲜亮底色。在“用力做”上下了很大功夫。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全过程,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发展成果切实惠及人民群众。通过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普遍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触及灵魂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提高了政治能力和理论自觉,增强了历史自信和宗旨意识,学出了精神状态和使命担当。


唐小平强调,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踏踏实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下真功见实效。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巩固发展清清爽爽的政治生态。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沙坪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要在强化理论武装、感悟思想伟力上下真功见实效。落实好“两个首先必学”长效机制,不断拓展理论学习宣传的深度和广度,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刻骨铭心。持续开展“冠红岩之名、铸红岩之魂”实践活动,更好地以信仰之光引领前行之路,以思想之力凝聚奋斗力量。要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沙坪坝崭新篇章上下真功见实效。以“四区”建设为载体,突出“转化”“变现”两个关键词,努力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防风险守底线各项工作,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抓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让人民群众在高质量发展中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上下真功见实效。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引导督促党员干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扎实实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确保惩治腐败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狠抓换届后班子能力建设,提升干部研究力、执行力,项目化、清单化落实各项工作,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狠抓干部作风建设,大兴实干、担当、为民之风,确保干得风生水起、带得风清气正、守得风平浪静。


李祖明指出,沙坪坝区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领导工作有章法、有特色、有深度,卓有成效。全区专题学习研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宣传宣讲广泛发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重点突破、精准发力,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组织有力。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机结合,同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充分结合,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开创新局面。希望沙坪坝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武装头脑、教育党员干部群众,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类创新探索和实践成果及时固化、有效转化、不断深化,深化拓展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工作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巡回指导五组成员,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区级有关部门、镇街负责人,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参会。

    (记者 喻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