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沙坪坝区召开市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1-25
字体:【 默认 超大 |

沙坪坝区召开市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

保持定力 真抓实干

蹄疾步稳推动沙坪坝区高质量发


1月21日下午,沙坪坝区召开市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区委书记唐小平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市两会精神,保持定力、真抓实干,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蹄疾步稳推动沙坪坝区高质量发展。


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庆华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明才、区政协主席杨邦维分别传达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精神。全体区级领导出席。

唐小平指出,这次市两会是在全市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节点关键、意义重大。陈敏尔书记在市两会期间参加人大代表团审议和政协联组讨论时提出的要求,对我们做好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及沙坪坝或与沙坪坝密切相关的重要工作、重大项目,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我们的重视、关心和支持。我们要从政治站位上、发展态势上、目标要求上、重点举措上准确把握市两会精神实质,应势而为、担当作为,以贯彻市两会精神为动力,迈稳迈好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沙坪坝崭新篇章第一步,以实干实绩回报市委市政府的信任,不负150万沙区人民的重托。

唐小平强调,我们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一体推动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等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市两会精神。要保持定力、担当作为,把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总书记殷殷嘱托在沙坪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锚定目标要求,按照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统筹全局与一域、当下与长远、发展与安全,一体推进沙坪坝“长架子、长肌肉、长模样”,全力打造创新驱动示范区、开放引领示范区、文化传承示范区、人民城市示范区。要积极抢抓机遇,争取上级支持,做好目标对接、任务对接,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做到不是重点不进清单,进了清单就要清零,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转化为沙坪坝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唐小平强调,要稳定经济大盘、稳住社会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危中突围,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运行。要系统重塑创新驱动新优势,加速推动“环大学创新生态圈”建设,打好创新赋能、产业升级主动仗。要全域提升开放引领能级,聚焦打造国际物流城“升级版”,做好“通道带物流、物流带经贸、经贸带产业”文章。要抓项目促投资,专班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形成更多投资实物量。要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建立“周调度、周盘点”工作机制,切实走好政策制定“最先一公里”、企业解困“最后一公里”、主动服务“多走一公里”,让企业在沙坪坝感受到踏实、温暖。要系统思维、精准施策,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债务管控底线。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下决心治堵、治乱、治危、补短,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让群众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唐小平强调,全区上下要着力形成合力、提升能力。要强化“一个党委、五个党组”运行机制,定期报大事、议难事、督要事,攥指成拳,强化“一盘棋、一条心”工作格局,凝聚干事创业合力。要务实提高研究力、执行力,把研究大局、研究政策、研究工作、研究问题作为基本工作方法,切实防止浮在表面、凭经验办事。要大兴实干、担当、为民之风,坚持新官理旧账,切实为基层减负,大力提倡“说了就算、定下就干、干就干好”,做到“一级对一级负责”“一级让一级放心”。

唐小平强调,要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动态清零”,抓实“防、备、接”三件事,强化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重点行业管控,始终保持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行。深入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防止出现群死群伤、重特大安全事故。时刻把群众冷暖挂在心间,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及时帮扶困难群众,确保群众温暖过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强化廉洁意识,确保“廉洁过节”。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岗位、在状态,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应急值守,抓紧推动各项工作,做到过节不脱节,实现良好起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各管委会、各人民团体、区属国有重点企业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委(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郭思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