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凝心聚力担当实干 开拓创新砥砺前行 全区干部群众持续学习贯彻区“三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1-14
字体:【 默认 超大 |

连日来,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两会精神在全区上下持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三会”精神,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开拓创新砥砺前行,汇聚起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沙坪坝崭新篇章的强大力量,全力推动沙坪坝实现图新图变图强。

1月12日下午,民建区委会召开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区“三会”精神。与会民建会员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区“三会”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广泛凝聚共识,坚定不移助力推进“四区”建设,汇聚沙坪坝区图新图变图强的强大合力。边维慧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区“三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沙坪坝区打好“四张牌”、干好“四件事”中应势而为、担当作为。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要强化使命担当,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推动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地变现作为工作主线,发挥民建组织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积极融入全区一盘棋,主动画出最大同心圆。要积极谋划好区委会和各支部的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社会服务工作,坚持“说了就算、定下就干、干就干好”,确保区委会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1月11日,区应急局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区“三会”精神。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区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文刚表示,区应急局将按照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部署,谋划今年应急工作安排,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投身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应急处置、事故调查、隐患整治等应急管理主战场,切实维护好岁末年初全区安全稳定。加强响应联动,针对突发事件迅速核实情况,及时跟踪续报,做到及时、有效的应急处置。不断完善应急救援指挥大数据平台,覆盖安全生产、公安、消防、交通运输、水利、生态环境、气象等部门,依托应急联动指挥所需相关功能模块,实现智慧应急一张图,当好沙坪坝区应急“守夜人”。

1月11日,新桥街道传达学习了区“三会”精神。新桥街道党工委书记曾佑明表示,街道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三会”精神上来,以区党代会报告为“纲”,区政府工作报告为“目”,抓好贯彻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谋划街道未来5年的工作清单,共同绘就沙坪坝区美好蓝图。同时,宣传好区“三会”精神,大力宣传区委区政府过去5年的工作成绩以及未来5年工作谋划,让会议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1月11日,天星桥街道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了区“三会”精神。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接下来将把贯彻落实“三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街道当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制定责任清单,凝心聚力,确保各项部署落地生根、确见实效。

1月12日,磁器口街道、磁器口古镇管理委员会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沙坪坝区“三会”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各项工作。大家纷纷表示,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描绘了沙坪坝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区两会围绕蓝图作出了具体部署,街道和管理委员会全体干部职工将切实贯彻好“三会”精神,围绕加快创建歌乐山磁器口国家5A级景区,推动沙坪坝区图新图变图强贡献力量。磁器口古镇管委会市政管理办公室主任崔恺表示:“参加了区‘三会’精神的传达学习会,我倍受鼓舞,深感震撼。作为一名城市管理人员,我将深入贯彻落实‘三会’精神,在磁器口古镇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充分践行人民城市为人民,人民城市人民建的理念,通过节点处环境品质及文化提升、导视系统优化、垃圾分类参与度和准确率提高、城管队伍综合素质提升,营造有血、整洁的旅居环境氛围,努力打造好群众家门口的风景。”

1月12日,联芳街道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区“三会”精神。就贯彻落实区“三会”精神,联芳街道表示,要原原本本研读报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三会”精神上来,迅速组织开展全方位、广覆盖的学习,形成浓厚学习氛围。要紧紧围绕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下大力气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区“三会”精神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全力投入到“创新驱动示范区、开放引领示范区、文化传承示范区、人民城市示范区”建设中去,围绕街道“党建引领‘邻距离’、文化森林平顶山、商服新兴南门户”定位,在“稳”字上下功夫,在“新”字上求突破,一体推进“长架子、长肌肉、长模样”,在新起点为推动沙坪坝图新图变图强贡献联芳力量。(记者 陈思华 吴灿 陈博 郭思云 喻庆 赵杰昌 通讯员 易杰 沈东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