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唐小平:旗帜鲜明讲政治 知行合一抓落实 聚精会神抓党建 一心一意谋发展
发布日期:2022-01-14
字体:【 默认 超大 |

唐小平在2021年度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上强调

旗帜鲜明讲政治 知行合一抓落实 聚精会神抓党建 一心一意谋发展

1月13日上午,沙坪坝区2021年度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召开。区委书记唐小平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知行合一抓落实,聚精会神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进一步提升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庆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明才,区政协主席杨邦维,区委副书记李鹏以及在家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屈克逊作点评,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鲁学佳到会指导。

会上,全区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述职,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区委非公工委、区委教育工委、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区国资委党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书面述职。与会人员进行了评议。

唐小平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大庆之年、开局之年、换届之年。一年来,各位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动各党委(党工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带动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取得了双丰收、迈出了新步伐。大家在述职中述出了政治站位、述出了思路成效、述出了问题导向、述出了努力方向,达到了预期目的。

唐小平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全区各级领导班子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重视、得法、落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和忠实践行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两个首先必学”长效机制,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深入开展“冠红岩之名、铸红岩之魂”实践活动,让红岩精神成为沙坪坝的“精神地标”。要牢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全面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营造和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唐小平强调,要狠抓换届后班子能力建设,提升干部研究力、执行力,项目化、清单化落实各项工作,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搅活干事创业“一池春水”。要狠抓干部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坐而论道,大兴实干之风、担当之风、为民之风,靠作风吃饭、用实绩说话。切实为基层减负赋能,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坚决不打消耗战、疲劳战。要全面夯实基层基础,以解决群众问题为导向不断优化基层党建评价标准,扎实推动党建扎桩、治理结网,全面加强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阵地、基本制度、基本保障,打造坚强有力战斗堡垒,真正让“最后一公里”变成“最畅一公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区“三会”安排部署,一体推进“长架子、长肌肉、长模样”,全力打造创新驱动示范区、开放引领示范区、文化传承示范区、人民城市示范区,在新起点上奋力推动沙坪坝图新图变图强。要压紧压实责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层层负责、失职追责,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区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和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郭思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