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沙坪坝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一次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3
字体:【 默认 超大 |

1月10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肖庆华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沙坪坝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政协第十五届委员会精神,通报新一届政府领导分工情况,对政府班子建设提出要求。

肖庆华指出,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代会报告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为主线,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这个主题,立足“长架子长肌肉长模样”这个特殊阶段,围绕“图新图变图强”这个总体目标,确定“全力打造创新驱动示范区、开放引领示范区、文化传承示范区、人民城市示范区”这个根本任务,绘就了未来五年的美好蓝图。《政府工作报告》与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一脉相承,全面细化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制定的目标任务,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符合沙坪坝实际,顺应了人民群众新期待。

肖庆华强调,全区政府系统要扎实贯彻落实区党代会和两会精神,对标对表两个报告,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重塑沙坪坝辉煌,再造沙坪坝荣光,推动形成“潮涌嘉陵、风动歌乐”发展新态势。要全力打造创新驱动示范区,以建好环大学创新生态圈为切入点,打造1491国际创意谷、梁滩河科技创新带,大力振兴先进制造业,提档升级现代服务业。要全力打造开放引领示范区,积极融入、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深化陆港型物流枢纽建设,加快建设“四中心一枢纽”,高水平打造国际物流城“升级版”。要全力打造文化传承示范区,精心打造《重庆·1949》《红岩红》等大型文化精品,推出一批“叫得响、传得开、记得住”的城市宣传作品,提升沙坪坝城市文化品位和国际知名度。要全力打造人民城市示范区,高水平更新东部老城,加快“四周四沿”整治;高品质建设西部新城,构建“一屏两心三组团”格局;高水平打造中部“诗意田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肖庆华强调,区政府班子要加强自身建设,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要守纪律、讲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区委的领导,持续巩固和发展清清爽爽的政治生态。要讲团结、重协作,做凝聚合力的维护者,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形成团结和谐稳定、风正气顺心齐的良好局面。要敢担当、善作为,做推动发展的实干家,强化责任意识、担当勇气、斗争精神,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沉心静气谋发展,以实干实绩回报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要存戒律、守底线,做清正廉洁的践行者,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时刻紧绷廉政建设这根弦,扎紧制度的笼子,永葆人民公仆本色。(记者 喻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