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沙坪坝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发布日期:2022-01-10
字体:【 默认 超大 |

1月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沙坪坝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区级机关礼堂闭幕。

上午11时,区政协第十五届第一次会议第三次大会召开。会议由杨邦维主持。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杨邦维、郭文荫、曾忠、王林、吴大君、文刚、颜春龙、曾康、钟代笛、马英莉。

唐小平、肖庆华、赖明才、黎万宏、李鹏以及不是十五届区政协委员的中共沙坪坝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的领导同志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出席委员313人,实到 276人,符合有关规定。

会议通过了区政协第十五届第一次会议决议。

区委书记唐小平在大会上讲话。

唐小平指出,过去的五年,是沙坪坝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区十四届政协及广大政协委员坚决贯彻区委部署要求,紧扣中心大局,认真履行职能,协商议政有分量,民主监督有影响,投身发展有作为,自身建设有成效,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唐小平强调,今后五年,是沙坪坝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首个五年,是站在新起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五年。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描绘了沙坪坝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区两会围绕这一蓝图进行了具体部署。全区上下要把贯彻落实区党代会精神和区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加快形成“潮涌嘉陵、风动歌乐”的发展新态势。

唐小平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作为推动沙坪坝发展的根本遵循,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自觉把沙区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全力以赴抓好区“三会”精神贯彻落实,准确把握沙坪坝发展的阶段特征和总体要求,全力打造创新驱动示范区、开放引领示范区、文化传承示范区、人民城市示范区,加快推动“长架子、长肌肉、长模样”,奋力在新起点上推动沙坪坝图新图变图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下决心治堵、治乱、治危,努力促进“学有优教”“病有良医”“老有颐养”,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让群众在高质量发展中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扎实做好防风险守底线各项工作,把困难风险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措施手段准备得更充足一些,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债务管控底线,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大力倡导“说了就算、定下就干、干就干好”,当“笨人”、下“笨功”,设身处地为基层着想、替基层减负,始终做到心里装着群众、眼里盯着问题,真正用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满意指数。

唐小平强调,人民政协作为大团结大联合的组织,在聚智聚力上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新一届区政协及其常委会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系统重塑创新开放新优势、加快构建特色优势产业体系、打造高品质国际化现代都市等中心工作,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让政协工作既出凝聚力,更出生产力。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珍惜委员荣誉,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能力,努力实现参政有方、议政有为、监督有力,在新征程上展示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和时代风采。

唐小平强调,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充分依靠,条件上充分保障,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各级各部门要把人民政协政治协商作为重要环节纳入决策程序,全力支持政协履行职责,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进一步营造重视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杨邦维在大会上表示,刚刚闭幕的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擘画了未来五年沙坪坝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全区政协系统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凝聚“一条心”共识,形成“一股劲”合力,在新征程中实现政协新作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与党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要勠力同心助发展,在服务“四区”打造中贡献更多的“政协力量”,助力推动区委决策落地变现。要履职为民办实事,在增进民生福祉中融注更深的“政协情怀”。要与时俱进提素能,在图新图变图强中展现更美的“政协风采”,为重塑沙坪坝辉煌、再造沙坪坝荣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出席大会的还有区人民武装部、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公安分局的主要领导同志。市级巡回指导组、选举指导组第一组到会指导工作。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记者 王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