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沙坪坝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发布日期:2022-01-10
字体:【 默认 超大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沙坪坝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2年1月5日至9日举行。

会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中共沙坪坝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与会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会议按照区委部署,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是一次高举旗帜、风清气正、团结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

会议期间,中共沙坪坝区委书记唐小平,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肖庆华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参加小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全区改革发展大计。会议审议批准了黎万宏同志代表第十四届区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了崔杰同志代表第十四届区政协常委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区政协第十五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与会委员列席了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财政报告和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委员们对以上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将综合整理后送有关方面参考。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是我区抢抓机遇、应对挑战、加快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党中央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区委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苦干实干,顺利完成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主要目标任务,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进步。

会议认为,区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的总结客观全面、实事求是,提出今后五年发展目标任务和2022年工作安排科学全面、目标明确、措施具体,是一个政治站位高、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十四届区政协常委会团结引导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总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政协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政协事业呈现新气象新格局,为推动沙坪坝区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是沙坪坝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首个五年,也是政协事业乘势前行、大有可为的关键五年。刚刚胜利闭幕的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描绘了沙坪坝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提出了全力打造“创新驱动示范区、开放引领示范区、文化传承示范区、人民城市示范区”的战略目标,吹响了图新图变图强的时代号角。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区政协要秉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始终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按照区委一体推进“长架子、长肌肉、长模样”的工作要求,把推动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地变现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把提质增效、创新突破作为工作着力点,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发挥好政协智力密集、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融入全区一盘棋,画出最大同心圆,在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沙坪坝崭新篇章中贡献政协力量、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

会议指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五届区政协开局之年。区政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全面落实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在抓实政治理论学习、竭诚服务中心大局、发挥协商职能作用、广泛凝聚智慧力量、增强常态工作实效、建设两支专门队伍、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上下功夫,推动区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汇聚起沙坪坝区图新图变图强的强大合力。

会议号召,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沙坪坝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新时代的担当、奋进者的姿态、高质量的履职,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开拓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沙坪坝崭新篇章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