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区人大代表分团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2-01-10
字体:【 默认 超大 |

1月9日,出席沙坪坝区第十九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对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了分团审议。代表们一致认为,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为沙坪坝区未来五年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区“两院”工作报告紧紧围绕区党代会提出的要求和目标,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建议,让我们对沙坪坝未来充满信心。

代表们认为,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务实、全面客观,体现了坚守初心、忠诚履职的责任担当。过去五年,区人大常委会坚持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聚焦法治政府建设、着眼民主法治热点、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履职能力和履职效果不断提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展现了人大担当作为。特别是过去一年来,区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区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职,积极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反映民意、为民代言的作用,拓展人大代表参与地方事务的渠道,推动了全区经济、科技、教育、文化、乡村振兴、城市品质提升等各项事业向前发展。代表们建议,区人大常委会要继续提高监督实效,进一步创新监督方式和方法,强化对代表的培训,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法治水平。围绕一体推进“长架子、长肌肉、长模样”贡献智慧和力量,助力沙坪坝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中争创一流,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谱写崭新篇章。

在审议区“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两份报告客观展现了五年来“两院”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充分发挥审判和检察职能,坚持司法为民,彰显司法担当,为我区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沙坪坝新征程,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希望区“两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全区社会大局平安稳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

代表们还分别审议了各项报告决议(草案),同时对各项候选人建议名单,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草案),各项候选人建议名单或预选总监票员、监票员名单(草案)等进行了充分酝酿。(记者 江晓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