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唐小平:解放思想 锐意进取 一心一意谋发展 沉心静气抓落实
发布日期:2022-01-09
字体:【 默认 超大 |

唐小平参加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沙坪坝磁器口代表团分团审议时强调

解放思想 锐意进取 一心一意谋发展 沉心静气抓落实

1月8日上午,区委书记唐小平来到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沙坪坝磁器口代表团参加分团审议,与区人大代表们一起讨论区政府工作报告。

审议时,代表们踊跃发言,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创新驱动发展、产业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等提出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的高度、深度、力度和温度并重,是一个与党代会报告环环相扣的好报告。成绩来之不易,未来发展可期。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姿态,主动迎接挑战、投身发展,努力为沙坪坝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唐小平说,报告充分体现了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沙坪坝大地上这条主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个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这个主题,与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一脉相承。当前,沙坪坝区正处在机遇集成的窗口期、动力释放的转换期、加速崛起的关键期,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一心一意谋发展,沉心静气抓落实,切实搞清楚“我在哪里、我有什么、我能干什么、我应该干好什么”,应势而为、担当作为,凝心聚力推动沙坪坝在新起点上图新图变图强。

唐小平指出,今后五年是沙坪坝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首个五年,是站在新起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五年。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党中央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全局与一域、当下与长远、发展与安全,一体推进“长架子、长肌肉、长模样”,全力打造创新驱动示范区、开放引领示范区、文化传承示范区、人民城市示范区,加快形成“潮涌嘉陵、风动歌乐”的强大合力。要系统重塑创新驱动、开放引领新优势,以务实建好环大学创新生态圈、打造国际物流城升级版为发力点,推动创新资源、口岸优势加速转化变现,加快形成高质量发展更多新的增长点。要坚定不移壮大实体经济,振兴先进制造业,发展现代服务业,深耕细作、做优存量,别开生面、做大增量,实现产业集群成链、发展量质并举。要建设有为政府,打造卓越营商环境,切实走好政策制定“最先一公里”、企业解困“最后一公里”、主动服务“多走一公里”,用心用情为企业解决难题。要精准把握旅游发展新趋势,遵循市场规律,强化资源整合,注重场景营造和业态培育,推动“旅游”变“旅行”、“悦目”变“赏心”。要持续擦亮红岩品牌,深入开展“冠红岩之名、铸红岩之魂”实践活动,塑造以红岩精神为核心的城市精神。要强化城市形象宣传,讲好新时代沙坪坝精彩故事,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和国际知名度。

唐小平希望,广大区人大代表要增强大局意识,集中精力开好这次会议,结合实际提出更多管用的意见建议。要带头践行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区两会精神,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搅活干事创业的一池春水,齐心协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沙坪坝崭新篇章。(记者 郭思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