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沙坪坝区人大代表继续开展分团审议
发布日期:2022-01-09
字体:【 默认 超大 |

蓝图催人奋进,发展重任在肩。1月8日,出席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区人大代表继续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工作报告。

在各代表团审议现场,代表们联系自身工作实际,踊跃发言,为沙坪坝经济社会发展出点子、谋良策。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与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一脉相承,准确把握了沙坪坝区“长架子、长肌肉、长模样”的阶段性特征,围绕“四区”建设目标,统筹全局与一域、统筹当下与长远、统筹发展与安全,为在新起点上推动沙坪坝图新图变图强提出了切实可行的举措。《政府工作报告》充分关注和体现了民生、民情、民意,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清晰擘画了沙坪坝区今后五年的发展蓝图,明确提出了2022年工作目标,立意新、导向明、举措实,是一个政治站位高、把握大势准、民生情结浓的好报告。

代表们纷纷表示,将深刻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结合本区域、本行业的实际情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深入调研、深入思考,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具体要求,转化为工作实践中的强大动力和具体举措,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努力在各项工作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实现沙坪坝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四区”建设贡献力量。

代表们还聚焦创新产业发展、城市品质提升、教育卫生事业、乡村振兴方略、民生保障举措等内容谈体会、议发展、提建议,共同为沙坪坝未来发展凝聚智慧、汇聚合力。

代表们还审议了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审议了关于设立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的决定(草案),审议了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通过办法(草案)。(记者 喻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