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唐小平:坚定信心 抢抓机遇 乘势而上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发布日期:2022-01-09
字体:【 默认 超大 |

1月7日下午,区委书记唐小平分别参加了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石井坡童家桥代表团分团审议和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三组分组讨论,与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活动中,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们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围绕产业发展、城市更新、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准确深入,工作安排思路清晰,是一个主题突出、导向鲜明、鼓舞人心、凝心聚力的好报告。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区两会提出的思路、目标、任务上来,用实际行动为沙坪坝区经济社会发展增光添彩。

唐小平与大家一起展开热烈讨论,不时插话交流,并就代表、委员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回应和解答。唐小平说,报告充分体现了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沙坪坝大地上这条主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个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这个主题,与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一脉相承。蓝图已经绘就,重在真抓实干,我们要把心放正、把思路理清、把决心下够,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埋头苦干、勇毅前行,重塑沙坪坝辉煌,再造沙坪坝荣光。

唐小平指出,沙坪坝资源禀赋突出、机遇叠加集成,市委、市政府寄予厚望并给予大力支持。站在新起点,奋进新征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一切工作都从“源头活水”中找遵循、找依据,找方位、找方法,确保总书记殷殷嘱托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沙坪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稳中求进、危中突围,统筹全局与一域、当下与长远、发展与安全,一体推进“长架子、长肌肉、长模样”,全力打造创新驱动示范区、开放引领示范区、文化传承示范区、人民城市示范区,加快推动沙坪坝在新起点上图新图变图强。要系统重塑创新驱动、开放引领新优势,全力推动创新资源、口岸优势转化变现,加快形成高质量发展更多新的增长点。要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债务风险底线,打好工作组合拳,用安全感托底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大兴实干之风、担当之风、为民之风,始终做到心中装着群众,眼里盯着问题,用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满意指数。

唐小平希望,广大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带头推介沙区、讲好沙区故事,带头真抓实干、助推沙区发展,加快形成“潮涌嘉陵、风动歌乐”的强大合力,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沙坪坝崭新篇章。(记者 郭思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