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肖庆华: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 奋力推动沙坪坝区图新图变图强
发布日期:2022-01-09
字体:【 默认 超大 |

1月7日下午,区长肖庆华分别来到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回龙坝、土主代表团,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八组,与代表、委员们一起审议协商政府工作报告。区政协主席黎万宏、区委一级巡视员许宁参加相关活动。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各位代表委员踊跃发言,围绕创新驱动、产业转型、改革开放、城市提升、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方面谈体会、谈认识,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建议。肖庆华认真聆听,不时插话,与代表、委员们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实在、文风朴实、简洁明快,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一脉相承,总结工作客观全面,提出目标科学合理,部署工作切实可行,符合沙坪坝实际,顺应了人民群众新期待,是一篇鼓舞人心、振奋精神的好报告,更加坚定了大家推动沙坪坝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肖庆华指出,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挑战,全区干部群众勠力同心、奋力拼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稳定恢复,发展韧性持续显现,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这些成绩的取得,也凝聚着广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智慧,他对大家表示衷心感谢。

肖庆华指出,2022年是新一届区政府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政府工作意义重大。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扎实落实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全局与一域,统筹当下与长远,统筹发展与安全,一体推进“长架子、长肌肉、长模样”,着力抓好创新驱动、产业发展、城市提升、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工作,奋力推动沙坪坝区图新图变图强,重塑沙坪坝辉煌,再造沙坪坝荣光。

他希望广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区域实际,多提宝贵建议,多献发展良策,形成“潮涌嘉陵、风动歌乐”的强大合力,共同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沙坪坝崭新篇章!(记者喻庆 王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