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赖明才:厚植民生情怀 发挥代表作用 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发布日期:2022-01-09
字体:【 默认 超大 |

1月7日,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明才参加了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分团活动,与陈家桥丰文代表团的代表们一起审议区政府工作报告。

分团活动中,代表们围绕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聊感想、谈感悟、提建议。大家一致表示: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措施具体,是一份求真务实、可操作性强的好报告。

审议过程中,赖明才边听边记。他说,代表们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准备工作充分,发言思路清晰,分团活动质量高,为进一步完善区政府工作报告提供了重要依据和参考。

赖明才指出,区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篇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市委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一脉相承,准确把握了沙坪坝“长架子、长肌肉、长模样”的阶段性特征,围绕“四区”建设目标,统筹全局与一域、统筹当下与长远、统筹发展与安全,为在新起点上推动沙坪坝图新图变图强提出了切实可行的举措,做到了顺应时代要求、呼应群众期盼、符合沙区实际,是一份政治站位有高度、工作总结有亮度、发展举措有力度、为民服务有温度的好报告。

针对下一步工作,赖明才强调,要把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部署进一步细化落实到年度任务中,把宏伟蓝图变成工作施工图,把美好的愿景变成可触可及的现实图景,目标化、清单化、项目化推进“四区”建设。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握好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切实抓好今年的经济工作。要全力打造西部(重庆)科学城,以建好环大学创新生态圈为重要抓手,加速创新资源转化变现。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近悦远来”在沙坪坝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厚植民生情怀,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裴梓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