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杨邦维:守初心担使命 为沙坪坝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发布日期:2022-01-09
字体:【 默认 超大 |

1月6日、7日下午,区政协党组书记杨邦维参加了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四组和第九组的分组活动。

委员们认为,区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对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过去五年,沙坪坝区产业转型取得新成效,城市品质提升取得新进展,社会事业取得长足进步。未来五年的工作把党代会报告描绘的蓝图,一一落实到具体项目、具体任务,思路清晰,举措可行。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紧密对接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沙坪坝图新图变图强,对政协工作做了非常深刻的思考和总结,对委员履职有很强的指导性。

杨邦维在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后指出,委员们的参政议政积极性特别高,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刚刚闭幕的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为沙坪坝未来五年的发展描绘了蓝图,提出一体推进沙坪坝“长架子、长肌肉、长模样”,统筹全局与一域,统筹当下与长远,统筹发展与安全,全力打造创新驱动示范区、开放引领示范区、文化传承示范区、人民城市示范区,吹响了沙坪坝图新图变图强的号角。杨邦维强调,区政协要守初心、找优势,接好“接力棒”,研究真本领,干出新样子,在三个方面积极作为:一是知政协职责,在发挥作用中出真招。要找准定位清楚为什么成为政协委员,知道政协委员要干什么,明白通过履职作出什么贡献。二是知政协使命,在汇聚合力上见真功。要传播党的创新理念,传播正能量,讲好沙坪坝故事,把党委、政府的部署落地落实。三是知政协初心,在增进民生福祉中用真情。要当好知心人倾听民意,当好暖心人为民办事,当好贴心人为民解忧,为沙坪坝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记者 左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