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李鹏:聚焦中心履职尽责 凝心聚力提升发展势头
发布日期:2022-01-09
字体:【 默认 超大 |

1月7日,区委副书记李鹏分别来到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沙坪坝、磁器口街道代表团,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九组,与人大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参加政协委员协商讨论活动。

当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谈感想、提建议,现场气氛热烈。每一个代表和委员的发言都充分体现了对沙坪坝在新起点上转型赶超、加速发展的强烈担当和真挚情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地总结了过去五年我区各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未来的主要目标任务进行了科学、理性、务实的谋划。既是一份真抓实干的“成绩单”,更是一份紧扣区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任务书”。

李鹏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描绘了沙坪坝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提出了全力打造“创新驱动示范区、开放引领示范区、文化传承示范区、人民城市示范区”的战略目标,吹响了图新、图变、图强的时代号角。而政府工作报告很好地将区党代会的目标变成了明确且具体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紧紧围绕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紧紧围绕市委对沙坪坝提出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区委的安排部署、紧扣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一个凸显政治站位、凸显发展第一要务、凸显民生福祉、凸显务实作风的好报告。各位代表和委员的精彩发言,充满了真情实感,都怀揣着对沙坪坝的一片真情,都对沙坪坝的未来充满了期待。希望各位代表和委员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本着对这座城市、这方水土、这里的人民负责的态度,共同汇聚起“潮涌嘉陵 风动歌乐”的强大合力,为一体推进沙坪坝“长架子、长肌肉、长模样”贡献智慧和力量,助力沙坪坝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中争创一流,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谱写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记者 江晓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