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沙坪坝报社论 | 新征程肩负新使命 再出发谱写新篇章 ——热烈祝贺沙坪坝区两会开幕
发布日期:2022-01-07
字体:【 默认 超大 |

时序更替,再迎盛会。在全区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举措,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重庆市沙坪坝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沙坪坝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了,这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区人民的心声在此汇聚,沙坪坝改革发展的大计在此谋定。我们向各位与会代表、委员致以崇高敬意!向区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动员会。大会将回顾总结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区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沙坪坝经济社会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及2022年工作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开好这次两会,对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动员和团结全区人民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五年的风雨同舟,团结拼搏;五年的春华秋实,累累硕果。过去五年来,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克服了交织叠加的外部挑战,顶住了经济下行的压力,战胜了新冠疫情的冲击,成功应对了特大洪水的考验,守住了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解决了一批难事,办好了一批实事,经济发展始终保持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

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区人大的有力监督和区政协的鼎力支持,得益于全区人民的团结奋进,也凝聚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的智慧和汗水。过去五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推进依法治区,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监督方式不断创新、监督效能更加精准有效,为保障和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紧围绕事关全区改革发展重大问题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加强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和凝聚共识工作,不断汇聚起强大正能量,为全区各项工作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今后五年,是沙坪坝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首个五年,是站在新起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五年。日前闭幕的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绘就了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美好蓝图,吹响了在新起点上推动沙坪坝图新图变图强的号角,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贯彻区党代会精神,把握发展机遇、系统重塑创新开放新优势、全面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融入和服务战略大局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沙坪坝崭新篇章。

共赴新使命,共谋新发展。融入新发展格局,奋进新发展征程,我们豪情满怀,重任在肩。相信广大代表和委员定会不负时代使命,心系人民福祉,依法履职尽责,踊跃建言资政,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为沙坪坝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汇聚起“潮涌嘉陵、风动歌乐”的强大合力。

预祝区两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