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沙坪坝:政协委员报到现场话心声
发布日期:2022-01-06
字体:【 默认 超大 |

1月4日下午,出席沙坪坝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肩负全区人民的重托,带着社会各界的期盼,满怀参政议政的激情和热忱,陆续来到委员驻地,向大会报到。记者了解到,区政协委员们皆是有备而来,他们此前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广泛征集社情民意,准备了一件件有温度、有深度的提案。

区政协委员、民盟区委专职副主委 杨隽

参加这次会议心情非常激动,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也非常珍惜委员身份。会前,积极开展走访调研,经过汇总梳理,带来了两份民生问题的提案。与会期间,将围绕服务地方经济、保障民生等方面建真言、献良策,积极参与讨论,做一个懂政协、善协商、会议政的符合新时期发展要求的政协委员。

区政协委员、民建区委会专职副主委 吴鹏飞

今天的沙坪坝,正处在机遇集成的窗口期、动力释放的转换期、加速崛起的关键期。党代会提出了“我在哪里、我有什么、我能干什么、我应该干好什么”这“四问”,值得每一个人去思考和行动,接下来,我将以参加会议为契机,结合之前的调研,进一步加强学习研讨,通过提案和社情民意的方式提出个人的思考和建议,希望能尽绵薄之力。

区政协委员、民进区委副主委 熊迪

作为民进的一员,将不断提升内力,努力成为“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作为妇女界别的委员,将持续关注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今年带来的提案,也是反映妇女儿童的心声。希望借政协这样的平台,更好的引导社会关注儿童健康成长,帮助和引导广大妇女爱小家更爱国家,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道路上也能更好的发挥“她力量”。

区政协委员、区工商联副主席、区总商会副会长、重庆合展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郭彬

作为养老界的委员,将持续关注养老事业的发展。今年带来的提案也是反映养老行业发展的痛点——护理人员严重短缺,技能严重不足的问题。希望借政协这样的平台,能够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区政协委员、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 李涵涵

作为共青团届别的政协委员,要为沙坪坝的青年、青年工作者们发声,这一次我就青少年的相关领域提出了建议。建议完善全区青少年综合素质档案体系的建立,让家长更加了解青少年的个人发展情况,进一步助力全区青少年个性化发展。

区政协委员、重庆猎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工会主席 秦禄全

作为一名90后,能参加政协会议内心非常激动。作为来自工会界的政协委员,将不断加强与沙区各行各业的联系,为沙区在人才引进、解决用工用人上提供方案;要加强与市内外各高校的联系,宣传沙区,推介沙区,引导更多更优秀的青年来沙区就业创业,为沙区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记者 刘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