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肖庆华专题调度招商引资工作时强调 理清思路 突出重点 主动招商 力争实现新年“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2-01-06
字体:【 默认 超大 |

1月4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庆华主持召开招商引资工作专题调度会议。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按照区委工作安排,理清思路、突出重点、主动招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提升招商引资“含金量”,为沙坪坝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会议听取了当前招商项目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做安排部署。肖庆华指出,招商引资是推进沙坪坝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是贯穿经济工作的“生命线”。要把招商引资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重庆)科学城等重大战略机遇,充分利用物流口岸、科教文卫等独特优势,瞄准战略性新兴产业,精准招商、靶向招商,推动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

肖庆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招商引资质量,坚定产业方向,整合产业资源,优化招商方案,发挥好社会单位力量,拓宽获取项目信息渠道,大力引进总部项目、结算项目,努力形成楼宇经济规模效应。要加强在谈重点项目跟踪对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程做好服务工作,及时跟进反馈信息,打表推进问题解决,促进项目顺利落地。要锻造高素质专业化招商队伍,强化对产业发展的学习研究,深刻把握产业发展规律和趋势,积极主动谋划开展工作,努力成为“行家里手”。要统筹全区招商力量,压实各部门招商责任,明确招商任务,形成招商合力,加强信息集成、政策集成、服务集成,树立招大商、招好商的意识,为加快经济转型、提高发展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区领导赵祺参加。(记者 郭思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