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沙坪坝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沙坪坝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发布日期:2021-12-29
字体:【 默认 超大 |

(2021年12月28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沙坪坝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通过)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沙坪坝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批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沙坪坝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大会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成效,客观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的下一步工作建议是切实可行的。

大会充分肯定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沙坪坝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大会认为,过去五年,区纪委在市纪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历次全会和五届市纪委历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持不懈推进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协助区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大会指出,今后五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坚强领导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岩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全力打造创新驱动示范区、开放引领示范区、文化传承示范区、人民城市示范区,忠诚干净担当,正风肃纪反腐,努力推进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沙坪坝图新图变图强,为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沙坪坝崭新篇章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和作风保障。

大会要求,要始终坚持以政治监督为统领,以“两个维护”为根本凝聚改革发展新动力。坚定不移履行政治监督责任,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严明纪律规矩,坚决维护党章党规党纪的严肃性。要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联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紧扣区委“四区”建设重点任务,完善及时发现问题的防范机制、精准纠正偏差的矫正机制。要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常抓长治“四风”问题,不断巩固和提高“四风”问题治理成效。

大会指出,要进一步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切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着力破解监督执纪执法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质效。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科学谋划编制今后五年巡察工作规划,切实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强化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解决好共性问题、突出问题,有效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统筹监督执纪执法力量,完善“四个监督”衔接协调机制。严格遵守监察法和监察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提高审查调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大会强调,要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战略任务。聚焦“十四五”规划中政策支持力度大、财政资金集中、资产资源富集的领域,加大惩治腐败力度。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持续纠治医疗养老、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坚持安全文明办案。进一步深化拓展“以案四说”“以案四改”,强化案件剖析,推动专项治理。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以“红岩清风行动”丰富红岩精神时代内涵。

大会要求,要始终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思想领先、重在建设,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树立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监察队伍形象。

大会号召,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努力推进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沙坪坝崭新篇章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和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