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沙坪坝区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 肖庆华主持
发布日期:2021-12-25
字体:【 默认 超大 |

12月24日,区政府区长肖庆华主持召开区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2022年区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下称简称《报告》),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区领导陈英、户邑、赵祺、周红玲、田盈出席会议。

肖庆华指出,要进一步做好《报告》修改完善工作,继续做好各方面意见建议的征集和吸纳工作,做到集众智、汇民意,确保拿出一个让人民满意的好《报告》。

肖庆华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多重困难挑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呈现出“稳、实、好”局面,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肖庆华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区委工作要求,保持冲刺状态和工作韧劲,抓好指标调度,排好计划、把握进度,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发展基本面,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门稳。

肖庆华强调,抓好明年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加快培育现代产业体系,紧盯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行业头部企业,扭住重点项目不放,提高招商专业化水平,增强招商意识,形成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的氛围。要抓好项目落地,全力做好招商项目的服务保障,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要加强政策对接,强化项目策划包装,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政策。要抓实项目投资,特别是工业项目投资,按照“一企一策”“一企一专班”,加强项目调度和跟踪服务,推动工业项目尽快投资放量。

肖庆华强调,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安全稳定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平安稳定。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确保突发事件信息及时报告,及时处理。要严明纪律、强化监督,确保干部队伍风清气正、廉洁过节。(记者 喻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