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沙坪坝区第十三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29
字体:【 默认 超大 |

选举唐小平为区委书记,肖庆华、李鹏为副书记。选举唐小平、肖庆华、李鹏、朱福荣、陈英、户邑、贾宇、阳勇、屈克逊、戴豫川、谭顺清为常务委员会委员。通过区纪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的选举结果的报告。唐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12月2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沙坪坝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唐小平同志主持会议。

市级巡回督查组、选举指导组第一组到场指导。

新当选的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区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全会应到区委委员43名,实到43名。全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沙坪坝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通过了监票人、宣布了计票人名单。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11名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沙坪坝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他们是:唐小平、肖庆华、李鹏、朱福荣、陈英、户邑、贾宇、阳勇、屈克逊、戴豫川、谭顺清。

唐小平当选为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沙坪坝区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肖庆华、李鹏为副书记。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沙坪坝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中共重庆市沙坪坝区委关于加强区委领导班子政治建设的决定》。

唐小平代表新选出的区委常委会讲话。

唐小平指出,新一届区委正式接过了发展的“接力棒”,肩负起在新起点上推动沙坪坝图新图变图强的历史重任,踏上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全会选举我继续担任区委书记,深感十分光荣、使命如山。我决心与同志们一道,在党中央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念、忠于职守,开拓创新、永不懈怠,兢兢业业干好每一天,扎扎实实办好每件事,尽心尽力把沙区发展好、让群众生活更美好,决不辜负组织和150万沙区人民的期望与重托。每一位区委委员特别是常委会成员要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倍加珍惜人民的支持和信赖,按照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胸怀,建功必定有我的决心和担当,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铭记使命、苦干实干,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唐小平指出,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把讲政治落实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落实“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讲政治落实在理论武装上,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把讲政治落实在坚定理想信念上,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党的事业、忠诚于党的组织。要把讲政治落实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全面彻底干净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坚决肃清邓恢林流毒影响,严防“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要把讲政治落实在真抓实干上,自觉把党中央精神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带头抓好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确保沙坪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

唐小平指出,要全力以赴抓发展,始终做工作中的实干家。要知重负重担使命,时刻做好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努力的准备,带头担苦、担难、担重、担险,精准拆弹、危中突围。要提高本领创一流,决不安于现状、决不小成即满,带头大胆解放思想,打破思维定式,不断锤炼创新作为、破题开路的能力本领,勇争第一、敢创唯一。要锚定目标抓落实,带头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绝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向前行,一步一个脚印地把“设计图”变成“实景图”。

唐小平指出,要尽心尽力惠民生,始终做老百姓的贴心人。要厚植为民情怀,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民之所望为施政方向,真正把群众的小事当作大事,尽心竭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当好人民公仆。要紧紧依靠群众,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注重调查研究,经常深入基层,听民声、察民情、访民意,使各项决策和工作更好地切合实际、顺应民心,永远不脱离群众。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加大民生投入,多做雪中送炭的事,让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唐小平指出,要精诚合作讲团结,汇聚突围争先的强大合力。要维护好班子团结,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坚持重大问题集体讨论、会议决定,坚决防止议而不决、决而不行。要合作干事,在思想上求共识、感情上求共融、工作上求共进,以区委班子的团结带动全区各级班子、各个方面的团结。要不断巩固“一盘棋、一条心”工作格局,建设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的坚强领导集体。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汇聚起“潮涌嘉陵、风动歌乐”的强大合力。

唐小平强调,区委班子作为“关键少数”,必须严于律己守底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全体区委委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带头改进作风,带头接受监督,始终做到一身正气、一尘不染。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切实把各级领导班子选优配强,搅活干事创业“一池春水”。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把各级干部队伍管好用好,持续营造清清爽爽政治生态。

唐小平强调,站在新的起点上,时代赋予我们使命任务,人民寄予我们殷切期望。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一往无前、破题开路,为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沙坪坝崭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郭思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