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沙坪坝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1-12-29
字体:【 默认 超大 |

12月28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沙坪坝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及大会闭幕式,中共重庆市沙坪坝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区级机关礼堂胜利闭幕。

唐小平、肖庆华、赖明才、黎万宏、许宁、李鹏、杨邦维、蔡道静、朱福荣、陈英、户邑、贾宇、阳勇、屈克逊、戴豫川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唐小平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及大会闭幕式。市级巡回督查组、选举指导组第一组到会指导。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唐小平、肖庆华、赖明才、黎万宏、许宁、李鹏、杨邦维、蔡道静、朱福荣、陈英、户邑、贾宇、阳勇、屈克逊、戴豫川。

大会应到代表360名,实到代表353名,符合规定人数。

在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沙坪坝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等额选举方式,正式选举产生了中共重庆市沙坪坝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共43名委员,8名候补委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重庆市沙坪坝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共25名委员。

当选举结果宣布时,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大会还通过了关于十二届区委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十二届区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唐小平同志在闭幕式作了讲话。他指出,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沙坪坝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预定任务。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嘱托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

唐小平指出,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穿了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沙坪坝大地上这条主线,聚焦“在新起点上推动沙坪坝图新图变图强,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沙坪坝崭新篇章”这个主题,蓝图振奋人心,目标催人奋进,举措务实有力,必将引领全区上下在新征程上阔步前行。大会严格按照换届工作要求,突出政治标准,充分发扬民主,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沙坪坝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形成了新一届领导集体,必将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跑好“接力赛”、跑出好成绩。大会始终洋溢着饱满的政治热情,展现出强烈的使命担当,激发出空前的旺盛干劲,形成了“潮涌嘉陵、风动歌乐”的全新态势,必将凝聚起150万沙区人民奋勇向前的磅礴力量。

唐小平指出,蓝图已经绘就,重在真抓实干。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不干,再好的机遇都会擦肩而过;不干,再美的蓝图都是镜中水月。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迈开步子加快干,以实干兑现承诺,以实干杀出血路,以实干再造沙坪坝荣光。

唐小平强调,干,就要坚定政治方向,正确地干。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听从总书记号令、服从党中央指挥。要坚定不移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把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作为推动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引,在消化深化转化上狠下功夫,在落细落小落实上大见成效,切实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和破题能力。要全面贯彻党中央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持一切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确保总书记殷殷嘱托在沙坪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唐小平强调,干,就要锚定战略目标,精准地干。要紧紧扭住高质量发展不动摇,以“四区”建设为载体,突出“转化”和“变现”两个关键词,在系统重塑创新开放新优势、加快构建特色优势产业体系、促进城市有机生长、改革深度破题上狠下功夫,让沙坪坝“长架子、长肌肉、长模样”。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切实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让人民群众在高质量发展中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更好地统筹全局与一域、当下与长远、发展与安全,跳出沙区看沙区,立足沙区抓沙区,用心用力推动“当下有改变、长远增后劲”,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唐小平强调,干,就要积极担当作为,扎实地干。要解放思想,跳出传统思维,摆脱路径依赖,勇于创新创造,激活“一池春水”,让沙磁大地“新风吹来满眼春”。要务实担当,坚持事在人为、路在脚下,不喊口号、不务虚功,杜绝“盆景”、打造“风景”,把目标放在心上、把任务抓在手上。要敢于斗争,在前进的道路上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措施准备得更充足一些,下大力气通堵点、治痛点、攻难点、增亮点。要提升能力,不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研究力、执行力,破除“本领恐慌”,化解“能力危机”,努力成为推动发展的行家里手。要干净干事,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严于用权不任性,严以律己不谋私,形成清清爽爽的政治生态、清清爽爽的工作思路、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清清爽爽的发展环境。

唐小平强调,干,就要汇聚各方力量,同心地干。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干部群众的智慧集中起来,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起来,把全社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起来,左右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步调一致向前进。各级领导干部要走在前、作表率,以实际行动带领干部群众团结干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找准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切入点、着力点,以实干求实效。全区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要积极响应党代会的号召,迅速行动起来,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立足岗位、再立新功。

唐小平强调,各位代表要不负重托、履职尽责,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党代会精神,迅速把干部群众思想统一到大会部署上来,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在新起点上奋力推动沙坪坝图新图变图强的生动实践。

大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岩精神,团结带领全区人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用奋斗诠释忠诚担当,用实干开创美好未来,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沙坪坝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记者 喻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