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沙坪坝区召开燃气油气安全专项整治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2-01
字体:【 默认 超大 |

11月29日,沙坪坝区召开燃气油气安全专项整治推进会,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陈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全区燃气油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区经信委、区安委办就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据了解,沙坪坝区接下来将按照“分类分批、安全有序”原则,全力推进使用管道天然气的餐饮、酒店、商场、学校、医院等单位用气场所的燃气泄漏报警装置安装。同时加快推进燃气油气企业安全达标评估和压力管道检验,全方位推动燃气油气行业规范发展。

会议要求,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全力做好电力燃气保供工作,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以及镇街属地责任,要以问题为导向,全力做好燃气隐患排查治理,按照隐患整改“五到位”,即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资金到位、时限到位、预案到位全力做好燃气油气专项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广泛宣传动员,全力做好燃气报警装置安装使用。要强化责任落实,全力做好专项工作督导考核,加强城镇燃气、液化石油气等联合执法检查,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为沙坪坝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记者 陈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