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大型红色舞蹈诗《红岩红》试演暨红岩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1-11-29
字体:【 默认 超大 |

11月26日下午,中共重庆市沙坪坝区委、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重庆师范大学联合举办了大型红色舞蹈诗《红岩红》试演暨红岩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

区委书记唐小平出席并宣布艺术节开幕。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马然希、重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曾礼、市文联党组书记陈若愚,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赖明才、黎万宏等区领导出席。

仪式隆重推出大型红色舞蹈诗《红岩红》,纪念红岩英烈11·27殉难72周年,并以此开启红岩文化艺术节序幕。据了解,《红岩红》是以小说《红岩》为蓝本,根据红岩英烈的真实故事创作的大型红色舞蹈诗。整部作品以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为主线,通过单人舞、双人舞、3人舞、群舞的艺术形式,用序、上篇、下篇、尾声四部分11个节目诠释了在风雨如磐的斗争岁月中,江竹筠、罗广斌、许云峰、陈然、小萝卜头等革命烈士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

沙坪坝是一块英雄的土地,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丰富的红色资源,是红岩精神的重要发祥地。近年来,沙坪坝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岩精神的重要论述,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挖红色资源,持续开展红岩文化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活动,红岩精神已融入每一个沙坪坝人的精神血脉。接下来,沙坪坝区将以全区性、全民性的红岩文化艺术节为序幕,大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扎实开展“冠红岩之名,铸红岩之魂”教育实践活动,精心创作更多优秀的文艺作品,举办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活动,鼓舞激励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用红色文化为城市塑形、铸魂,为推动沙坪坝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记者 郭思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