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沙坪坝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11-26
字体:【 默认 超大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汲取智慧 凝聚力量 踏踏实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唐小平主持并讲话

11月25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区委书记唐小平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不断推动沙坪坝区各项事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坚定前进,踏踏实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区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明才,区政协主席黎万宏,区委副书记许宁、李鹏,区委常委作交流发言。大家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谈学习体会和思想认识,达到了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目的。

唐小平在讲话中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重要会议,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重要文献,充满对党的光荣历史的高度自信、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深邃思考。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唐小平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深刻认识准确把握过去一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沉稳掌舵、科学决策,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取得的,续写了中国奇迹。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主题主线和重大成就,充分认识到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都是在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把全会总结的党的百年奋斗的“五条历史意义”和“十条历史经验”贯通起来,把“十个坚持”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九个必须”结合起来,一体学习理解、一体贯彻落实。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清醒、更加坚定地办好当下的事情、干好自己的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唐小平强调,要持续深入推动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要原原本本学,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相结合,通过多种形式深学细悟、深入研讨,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刻骨铭心。要深入浅出讲,发挥区委宣讲团引领作用,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开展对象化、分众化宣讲,强化全媒体报道、互动化传播,提升宣传舆论引导水平,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家入户、深入人心。要求真务实做,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市委工作要求、推进全区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努力做到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学用相长。

唐小平强调,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在新起点上奋力推动沙坪坝图新图变图强。要始终坚持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抓具体、具体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要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落实“两个首先必学”长效机制,一切工作从“源头活水”中找遵循、找依据、找方位、找方法,确保全区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要始终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系统重塑创新驱动、开放引领新优势,努力形成高质量发展更多新的增长点。要始终坚持深化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形成“潮涌嘉陵、风动歌乐”发展新态势。要始终坚持系统思维、综合施策,坚决守住安全稳定、政府债务、疫情防控等底线。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严肃换届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取得新的成效。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记者 郭思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