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唐小平调研团结坝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5
字体:【 默认 超大 |

原原本本学 深入浅出讲 求真务实做 推动沙坪坝在新起点上图新图变图强

11月24日上午,区委书记唐小平深入石井坡街道团结坝社区调研,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浅出讲、求真务实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凝心聚力推动沙坪坝在新起点上图新图变图强。

区领导贾宇、屈克逊参加。

今年,团结坝社区完成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社区面貌焕然一新,受到群众的好评。唐小平走进社区,与居民群众亲切交流,了解小区改造成效和基层社会治理情况。唐小平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要抓紧抓实抓好,确保改造成果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可享受。基层社会治理事关人民安居乐业、事关社会安定有序,要切实发挥政治引领作用、综治能动作用、法治保障作用、德治教化作用、自治强基作用、智治支撑作用,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内,社区干部和居民群众围坐在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谈心得体会、讲未来打算,现场氛围热烈。大家表示,近年来日子越过越红火、生活越来越幸福,发自内心感谢党,感恩习近平总书记。唐小平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大家身边的变化,就是党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真实写照。我们要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唐小平宣讲时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会提出的“两个确立”重大政治判断,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开辟未来最根本的政治保证。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深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履行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推动全会精神进家入户、入脑入心、刻骨铭心,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唐小平强调,要原原本本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把握全会精神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要深入浅出讲,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讲,组建宣讲团深入一线讲,用好群众身边的鲜活案例,把大道理讲实、讲透,讲到群众心坎上。要求真务实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事不避难、义不逃责,以“不服输、坐不住、等不起”的劲头,努力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唐小平强调,要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把抓好当前工作与谋划长远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要压紧压实责任,毫不放松守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债务管控底线,做到“心中能托底”。要强化组织领导,做好区“三会”筹备工作,确保“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要坚持稳中求进、危中突围,系统重塑创新驱动、开放引领新优势,加快形成“潮涌嘉陵、风动歌乐”发展新态势。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扎实开展“冠红岩之名,铸红岩之魂”教育实践活动,真正让人成为这座城市最美的风景,为推动沙坪坝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区有关部门、街道负责人参加。(记者 郭思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