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区财税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5
字体:【 默认 超大 |

11月24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明才带队调研全区财税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友明参加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沙坪坝区财政局关于2021年财政收支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及2022年预算编制情况,沙坪坝区税务局关于2021年税收完成及2022年税收预测情况的汇报,并对财税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财税两部门作风务实、积极有为,主动接受人大监督,为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对财税工作提出努力调整税收结构、强化预算管理等建议。

就做好下阶段全区财税工作,赖明才指出,要全力组织收入,坚持招商引资与引税相结合,在做大本级财政收入“蛋糕”的同时,加强向上对接,争取更多的上级政策资金支持。要持续加强财政精细化管理,积极引导各预算单位扎实做好绩效管理工作,加快建立完善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要坚决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坚持科学统筹,严控开支、严审项目,不断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管好用好财政资金,确保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记者 江晓芸 陈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