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喜报!沙坪坝区斩获64项重庆市科学技术奖
发布日期:2021-11-24
字体:【 默认 超大 |

日前,2020年度重庆市科学技术奖正式揭晓,沙坪坝区斩获64项大奖,占全市41.8%。其中,一等奖23项,占全市71.9%;二等奖26项,占全市43.3%;三等奖15项,占全市25.9%。驻区高校科技研发团队在本次评奖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重庆大学获得36项,陆军军医大学获得8项,重庆师范大学、重庆科技学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等均有不错的收获。

重庆大学获奖代表在大会现场

在获得的64项奖项中,自然科学奖有13项,其中一等奖5项,分别是

● 重庆大学:新型计算环境下的数据安全保护理论与方法,基于核心特征的复杂快变系统双重容错控制,低维热电材料的能带调控及声子工程,车用动力电池多尺度建模、估计与最优充电控制理论与方法。

●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医大学:滤泡性T细胞分化命运与功能调控新机制。

● 技术发明奖有3项,其中重庆大学滑坡智能综合管控关键技术及应用获得一等奖。

此外,沙坪坝区还获得48项科技进步奖,其中一等奖17项。

陆军军医大学滤泡性T细胞分化命运与功能调控新机制主要完成人叶丽林、许力凡、郝亚星合影

据介绍,本届重庆市科学技术奖共有153项成果(企业)获奖,包括自然科学奖29项、技术发明奖6项、科技进步奖115项,其中一等奖32项、二等奖60项、三等奖58项;企业技术创新奖3项。

近年来,沙坪坝区紧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积极融入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依托辖区高校富集优势,深入推进环大学创新生态圈建设,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成效显著,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通讯员 冯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