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沙坪坝区基层科普阵地建设工作获市级肯定
发布日期:2021-11-24
字体:【 默认 超大 |

11月23日,市纪委监委驻市科技局(市科协)纪检监察组来到我区,就我区基层科普阵地建设工作开展督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蔡道静陪同。

当天,纪检监察组组长刘骁华一行先后前往丰文街道科普馆、社区科普大学,陈家桥街道青少年科普体验馆,重庆市菁英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服务中心等地,现场了解基层科普阵地、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平台建设使用情况,并对我区基层科普阵地建设、创新平台建设等工作给予肯定。

据了解,近年来,在市科协大力支持指导下,沙坪坝区坚持政府主导,区科协集聚整合优势资源,通过调动群团组织、行业系统、属地高校、企事业单位共唱科普大戏,形成了“市区镇(街)村(社)四级一体,校地院企会五方联动”的全域科普格局。目前,全区已建成社区主题科普馆和青少年特色科技馆17个,社区科普活动室172个、科普图书室205个,共建市、区级科普基地64个,打造全国、市级科普示范社区27个,与市科协共建科普文化重庆云平台68个,更好服务全区科普需要。据悉,沙坪坝区2020年全区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为18.1%,居全市首位。(记者 裴梓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