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沙坪坝区召开2021年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1-10-25
字体:【 默认 超大 |

10月21日,我区召开2021年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分析盘点当前全区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四季度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肖庆华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陈敏尔书记关于打好四张牌、干好四件事的指示要求,按照区委工作安排,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守牢“保”的底线、夯实“稳”的基础、提高“进”的质效,努力实现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前三季度,全区上下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区委带领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主动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庆科学城等战略机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恢复性增长势头向好、经济发展质量不断向好、社会预期整体向好,全区良好发展态势进一步巩固,社会发展信心进一步提振。

肖庆华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国内外环境依然复杂严峻,短期矛盾和中长期问题交织,不确定和不稳定因素增多。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客观冷静看待新发展阶段面临的困难挑战,充分预判经济运行中的苗头性、倾向性、趋势性问题。他强调,第四季度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冲刺阶段,全区上下要深入推动创新驱动、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加快开放通道、开放平台建设,大力发展口岸经济,持续推动内陆开放高地建设。要坚持“举旗”招商、精准招商、以商招商,加快重点项目签约、加快签约项目开工、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增强发展动力。要持续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加强精准调度、强化要素支撑、做好项目储备,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肖庆华要求,要持续提升城乡环境品质,全面助推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城市品质提升、扎实开展污染防治,绘就全域乡村振兴美好蓝图,打造诗意田园和群众家门口的风景。要持续兜牢民生和发展底线,统筹推进民生事业、切实维护安全稳定、全面加强债务管控,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领导蔡焘、周红玲、刘世莉、陈桥参加。(喻庆 文 |孙凯芳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