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第六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秋冬)活动在沙坪坝区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1-10-25
字体:【 默认 超大 |

10月22日,第六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秋冬)系列活动在沙坪坝区融创文旅城渝乐小镇广场正式启动。市文旅委党组书记、主任刘旗,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肖庆华,区领导刘世莉出席启动仪式。

肖庆华在致辞中代表区委、区政府,向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沙坪坝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沙坪坝区文化旅游资源富集,有千年古镇磁器口,革命圣地白公馆、渣滓洞,天然氧吧歌乐山森林公园。近年来,沙坪坝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抢抓成渝双城经济圈、西部(重庆)科学城、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发展机遇,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树立全域旅游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磁器口古镇蝶变嘉陵江畔最美磁场,融创文旅城晋升网红打卡新地标,融汇温泉城成为静心养性的首选之地,巴渝文化之旅、红岩文化之旅、康养文化之旅、生态文化之旅等四大特色品牌引领文旅高质量发展新气象。

肖庆华指出,下一步,沙坪坝区将以本届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为契机,紧紧围绕陈敏尔书记对沙区提出的打好“四张牌”、干好“四件事”重要指示要求,以创建国家文旅消费示范城市、国家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重点,持续擦亮人文“磁场”、做强文化“市场”、培育独特“气场”,打造一批特色文旅精品,为推动全市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喻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