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预防“退费难”“卷钱跑路” 沙坪坝区全市率先上线校外培训机构第三方资金监管平台
发布日期:2021-10-14
字体:【 默认 超大 |

10月11日,沙坪坝区校外培训机构第三方资金监管平台启动及培训会在区教委召开,在全市率先实现校外培训机构预收培训费的第三方资金账户监管。

会上,腾讯公司、监管银行分别对平台的使用、监管账户开设和资金监管方式做了培训。会议要求,全区校外培训机构都要进驻监管平台,预收培训费全都要进入监管账户,培训费大额异动都要接受监管。

沙坪坝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校外培训机构第三方资金监管平台的上线,是贯彻落实“双减”“”政策要求,预防校外培训机构“退费难”“卷钱跑路”等问题发生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经沙坪坝区教委审批设立的各类校外培训机构都必须进驻平台,也只有经区教委审批设立的合法培训机构才能入驻平台。学生、家长选择参加校外培训,可以关注“沙坪坝民办教育协会”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正在开发中),直接在平台上选择机构,选报课程,线上缴费,不需再甄别机构的合法性。学生、家长通过平台线上预缴的培训费会直接进入该机构的第三方资金监管账户,该账户的资金在培训未实际产生之前,机构都不能使用,只有在所选培训正式开始后,系统会按“334”比例按月拨付给机构的结算账户,只有进入结算账户的资金机构才能正常使用。监管平台设定机构大额资金异动预警制,只要出现超出资金支出额度的情况,平台则自动向监管部门报警,便于相关部门及时掌握机构情况。

沙坪坝区教委提醒广大家长,培训有风险,后果自承担。一是要慎重选择机构。如确需参加校外培训,建议家长关注“沙坪坝民办教育协会”微信公众号,选择已纳入第三方资金监管平台的合规的校外培训机构,不选择未进入监管平台的机构。二是要慎重选择缴费方式。为确保预缴费安全,建议家长通过平台线上缴费,将培训费缴存第三方资金监管账户,不能向机构第三方资金监管账户外的其他任何户头缴纳预缴费。机构未入驻平台前,请勿提前预缴培训费。(记者 郭思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