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沙坪坝区召开宣布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命令大会
发布日期:2021-10-13
字体:【 默认 超大 |

10月11日下午,沙坪坝区召开宣布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命令大会。重庆警备区司令员刘士胥宣布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命令和警备区党委党内任职决定,任命龚锐同志为区人武部政治委员。

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唐小平,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人选肖庆华,重庆警备区办公室主任韩志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明才,区政协主席黎万宏,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蔡焘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戴豫川主持会议。新任区人武部政治委员龚锐作表态发言。

刘士胥代表重庆警备区对沙坪坝区委、区政府给予武装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刘士胥指出,警备区党委历来对沙坪坝区人武部的建设发展、对沙坪坝区国防动员工作高度关注、寄予厚望。希望沙坪坝区人武部要准确把握发展定位,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提升建设标准,补强短板,担当作为,争先创优,努力建设与沙坪坝区区位优势相匹配的一流人武部。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好、理解好,把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各项制度落实好、践行好,把官兵民兵“活思想”教育好、引领好。要强化动员备战主业,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打仗意识,坚持把动员备战作为人武部党委第一要务,有序推进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落地。要强化党委班子建设,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练就过硬的能力素质,维护好班子团结。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治军,要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全面彻底抓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同时,地方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党管武装根本原则,履行好抓、建职责,加大对武装工作的投入,严格基层武装工作的考评,推动党管武装工作末端落实,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

唐小平表示,任命龚锐同志担任沙坪坝区人武部政委,充分体现了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重庆警备区党委对沙坪坝区人民武装工作的关心和厚爱。沙坪坝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认真落实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双拥共建要求,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千方百计做好军转安置、退役士兵培训就业、随军家属安置、军人子女入学等工作,全力巩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关系。唐小平要求,区人武部要继续与区委同频共振,努力实现沙坪坝图新、图变、图强,全力打造高品质国际化大都市,共同开创沙坪坝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

重庆警备区机关有关同志,各镇、街党委(党工委)书记、武装部长,区人武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记者 郭思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