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我市开展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3
字体:【 默认 超大 |

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引导队员们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10月12日,由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教委、重庆市沙坪坝区委、重庆市少工委联合主办的重庆市少先队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队日活动在沙坪坝区莲光小学校举行。团市委副书记黄永宜,沙坪坝区政府副区长刘世莉出席活动。

活动在舞蹈《红领巾心向党》中正式拉开序幕,少先队员们用优美的舞姿诠释了爱党、爱国之情。现场领导还为优秀少先队员、少先队集体颁奖。在入队仪式环节,现场的领导嘉宾为新入队的少先队员们郑重的戴上了红领巾,鲜艳的红领巾飘荡在前胸,入队誓词铮铮回响,新队员的脸上洋溢着激动与自豪。《狱中红旗》、《开往春天的列车》、《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等微队课将活动的学习氛围推向高潮,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将传承好红色基因,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了实现梦想时刻准备着,将来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沙坪坝区莲光小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陈娟表示,今年是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也是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作为教育工作者,最重要的就是要培养孩子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外,20个红领巾特色小社团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又各具特色的社团展演,剪纸、烹饪、机器人、面塑等社团展示紧紧抓住了现场观众的眼球。通过丰富多彩的小社团活动,引领少先队员们牢记习爷爷嘱托,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使命与担当。(记者 文胜 郭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