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肖庆华带队检查节假日安全时强调 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努力推动沙坪坝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9-22
字体:【 默认 超大 |

肖庆华带队检查节假日安全时强调

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努力推动沙坪坝区高质量发展

9月1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提名人选肖庆华带队前往青凤高科产业园区、国际物流枢纽园区、歌乐山·磁器口文化旅游景区检查节假日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调研园区建设、产业振兴、城市更新、景区提档升级等工作。肖庆华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和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严格按照区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打好四张牌、干好四件事”工作主线,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努力推动沙坪坝区高质量发展。

在青凤高科产业园区,肖庆华详细了解园区规划、产业布局、项目建设等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他强调,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重庆)科学城等重大发展机遇,加快推进青凤高科产业园建设,壮大以先进制造业为根基的实体经济。要坚持规划先行,完善功能布局,加快拓展园区发展空间,尽快完善园区生活服务等功能,积极为产业工人提供舒适、舒心的工作生活环境。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支持企业科技创新,推进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要强化招商引资,加快集聚重大项目,发展新业态,培育新动能,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持续为企业纾围解困,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努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在国际物流枢纽园区,肖庆华先后来到企业创新服务中心、黄金湾·智谷、铁路口岸创新中心,调研园区建设和对外开放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积极融入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和国际国内双循环发展格局,高标准推进国际物流城建设。要强化规划引领,坚持产城景融合,推进多规合一,努力打造国际化现代化物流新城。要持续做好“通道带物流、物流带经贸、经贸带产业”的文章,不断提升开放能级,扩大开放优势。要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招引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物流龙头企业,打造物流产业、文旅产业、物流金融等产业集群。要严把疫情防控重要关口,切实筑牢物流领域疫情防线,坚决阻断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

在歌乐山·磁器口文化旅游景区,肖庆华听取了景区提档升级工作汇报,详细检查了旅游秩序、消防安全、防汛等工作,向坚守在一线的基层干部表示感谢,并致以节日慰问。他强调,要始终把安全摆在首要位置,落实各级责任,维护好景区秩序,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旅游安全,强化磁器口防洪防汛预警监测,确保广大游客、商贸服务人员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要加快推进磁器口古镇景区提档升级,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整合利用好生态资源、红色资源、人文资源,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加快打造歌乐山•磁器口5A级景区。要加快推进金碧正街、磁器口后街等重点文旅项目建设,完善功能配套,做好宣传营销,努力把《重庆•1949》打造成为一部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精品舞台剧。

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蔡焘,区政府副区长刘世莉、代建红参加。

(记者 陈秋霖 陈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