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沙坪坝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召开 王青云宣读任职决定 唐小平任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
发布日期:2021-09-16
字体:【 默认 超大 |

沙坪坝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召开

王青云宣读任职决定

唐小平任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

9月16日上午,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召开。重庆警备区少将副政委王青云宣布重庆警备区党委关于沙坪坝区委书记唐小平同志担任沙坪坝区人民武装部党委委员、第一书记的决定,并为唐小平颁发《任职书》。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明才,区政协主席黎万宏,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蔡焘,重庆警备区办公室大校副主任颜俊安出席。区委常委、人武部大校部长戴豫川主持会议。

王青云代表重庆警备区党委对唐小平任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表示祝贺。他指出,沙坪坝区历史厚重,区位优越,人文荟萃,融巴渝文化、沙磁文化、抗战文化、红岩文化于一炉,是红岩精神的重要发祥地,是重庆市的驻军大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认真落实党管武装各项制度,在国防动员、优抚安置、兵员征集、后备力量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王青云指出,由地方党委书记兼任同级军事机关党委第一书记,是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落实党管武装工作的有力举措,是我们党和军队特有的政治优势、体制优势和胜战优势。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贯彻到党管武装工作各领域、各链条、各层级,形成党管武装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全面抓好党管武装制度落实,各级党政领导特别是第一书记,要当好党管武装第一责任人,做到重大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解决、重大活动亲自参与、重大措施亲自落实,切实把党管武装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有成效。要扎扎实实抓备战,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平时应急服务、战时支援保障的能力,求实求新、落细落小,切实把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落在实处、干出实效,推动国防动员潜力优势转化为打赢胜势。要一心一意促双拥,继续传承和发扬好拥军优属优良传统,大力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进一步拓展社会化拥军新模式、新途径,在双拥共建中不断巩固军民一家亲的鱼水情谊,推动军地协调发展。

唐小平表示,担任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深感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保持高度一致。扛稳政治责任,坚决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把武装工作纳入全区工作总体目标,统一规划、统一部署、统一落实,推动党管武装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经常化。聚焦主责,聚力强武,抓实练兵备战,推动加强民兵预备役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能力。持续抓好国防教育,深入传承红色基因,挖掘红色资源,擦亮红岩品牌,着力增强全民国防意识。大力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始终把为部队建设排忧解难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不断厚植关心国防、支持部队、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不断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进一步拓展军民融合发展深度和广度,共同谱写我区国防工作、“双拥”工作新篇章。

部分驻区部队代表,区国防动员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工)委书记、专武部长参加会议。

(记者 吴楠 杜凯 孙凯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