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沙坪坝区召开“6.21”立海大厦爆炸事故“以案四说”暨“以案四改”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1-09-16
字体:【 默认 超大 |

9月15日,沙坪坝区召开“6.21”立海大厦爆炸事故“以案四说”暨“以案四改”警示教育大会,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蔡焘,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户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三峡广场商圈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朱晓村主持,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驻区住建委纪检监察组、驻区商务委纪检监察组,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应急局、磁器口古镇管委会相关领导、科室负责人和三峡广场商圈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何艺通报了沙坪坝区“6.21”立海大厦爆炸事故案件及追责处理情况,三峡广场商圈管委会、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应急局针对爆炸事故暴露出的问题进行了严肃深刻的表态发言,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蔡焘、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户邑从“纪、法、德、责”四个方面做了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检查反思事故惨痛教训,深入查摆整改当前安全生产监管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面落实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持续深化以案促改和借案提升,做深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安全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区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部署要求,坚持不懈筑牢安全生产坚固防线,坚决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