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赖明才开展第三季度青木溪巡河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5
字体:【 默认 超大 |

9月14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明才率队前往凤凰镇、青木关镇开展第三季度青木溪巡河工作,实地察看青木溪河道以及河道综合整治情况,并组织召开巡河工作会。

调研中,赖明才一行实地察看了青木溪水质状况、水生态环境及水域岸线管理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重点工作与有关部门进行了交流探讨。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青木关镇、凤凰镇还分别汇报了前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第三季度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各相关各单位还分别就下一步青木溪河道整治工作提出整改措施。

赖明才指出,随着青木溪沿线各项治理工程有序推进,近年来,青木溪河道生态系统稳定、水体生态链逐渐恢复,治理成效明显。但是也要更为清楚地认识到抓好青木溪治理的稳定性和连续性,不断明确责任、科学实施,标本兼治、久久为功,确保青木溪整体流域实现水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目标。

就下一步工作,赖明才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工作举措,加强河流日常巡查,特别是要抓好对“散乱污”企业、生活污水乱排放以及面源污染情况的巡查,压实责任,从源头找准问题,确保河流管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在管理维护好现有污水管网的同时,加快推进生活污水管网项目“最后一公里”的建设,不能错接漏接、也不能接而不用,充分发挥好管网的治污能力。要进一步加强街道属地和责任部门之间的协作联动机制,确保做到河流保护“有路径、有举措、有目标”。同时也要持续贯彻落实好重庆市第3号总河长令,不断巩固拓展水环境治理成果,推动水污染防治从“治标”走向“治本”。

(记者 张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