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赖明才督导回龙坝镇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5
字体:【 默认 超大 |

9月14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明才率队先后前往回龙坝镇梁滩桥村、大桥村和回龙坝村督导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实地走访察看农村人居环境,详细了解道路建设、农村改厕、绿化美化等情况,并与镇村干部现场探讨、研究对策。

自9月6日全区部署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以来,回龙坝镇迅速成立领导小组,认真梳理整治的重点环节并形成任务清单,以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社、党员包户管理,围绕“一化两改三不见”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全力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赖明才还听取了回龙坝镇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具体措施的汇报。赖明才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广大群众根本福祉,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具体的实践,广大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大意义和迫切要求。

赖明才强调,镇村两级干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监管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研究制定整治工作细则,精准精细明确目标任务,严格规范标准要求,建立健全长效治理机制和监管机制。在整治工作开展的过程中,坚持内外兼修,防止政绩工程、面子工程。发挥好主观能动性,形成合力,提高效率,乡镇与相关部门要加强联系对接,学深悟透相关政策,对符合政策的,要积极争资立项,建设好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项目。同时也要坚持发挥村民的主体作用,积极调动村民参与整治工作的积极性,让广大村民养成爱护环境、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向深入,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生活质量,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记者 张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