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唐小平主持召开沙坪坝区文艺工作者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9-14
字体:【 默认 超大 |

唐小平主持召开全区文艺工作者座谈会强调 牢记使命担当,根植沙坪坝大地 全力推动我区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9月13日下午,区委书记唐小平主持召开全区文艺工作者座谈会。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使命担当,根植沙坪坝大地,全力推动我区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区领导户邑、刘世莉出席会议。

会上,全区文学、美术、音乐、书法等各界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就如何更好地传承和弘扬沙坪坝区深厚的文化底蕴、如何加快推动沙坪坝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等方面作了发言,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唐小平对各位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为沙坪坝区文化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文艺工作,先后在文艺工作座谈会等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文艺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文艺工作的重要性,切实肩负起文艺工作“培根铸魂”神圣使命,全力打好“人文牌”,推动我区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

唐小平强调,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始终牢记“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根植沙坪坝大地,勇担当、善作为,努力创作出与新时代同步伐的精品力作。要活跃群众文化,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创作展演更多更好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要深度挖掘巴渝文化、沙磁文化、抗战文化、红色文化等文化资源和精神内涵,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动文化业态、形态、文态和神态有机统一,为城市塑形、铸魂,让城市有机更新、有机生长。要讲好沙坪坝故事,聚焦城市提升、产业升级、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等,用心用情用功抒写沙坪坝新发展新变化的故事,不断提升城市传播力和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要大力发展文化产业,不断催生文化新业态,让文化既要“展现”也要“变现”,培育和形成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点。要胸怀两个大局,厚植家国情怀,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立志成为德艺双馨、遵纪守法的文艺家。

唐小平要求,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文艺发展正确方向。要加强文化品牌建设,全面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区级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文艺工作,加强文艺阵地建设和管理,强化文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支持和保障力度,营造有利于文艺创作的良好环境。

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区级各文艺家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喻庆 吴浩 郭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