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国际物流枢纽公司“牵手”重庆邮电大学 共建国际物流与跨境电商人才基地
发布日期:2021-09-14
字体:【 默认 超大 |

9月2日,国际物流枢纽园区与重庆邮电大学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一带一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及西部(重庆)科学城等建设需要,建成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西部一流、全国领先的现代产业学院,为重庆打造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和内陆开放高地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据悉,本次合作的重点是共建重庆国际物流与跨境电商产业学院。该项目将立足成熟的校企“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的协同机制,充分利用园区通道、口岸、保税优势及国际物流、跨境电商领域的产业本底与重庆邮电大学先进的学术优势、技术转化能力,通过资源共享、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高等教育与产业集群联运发展,全方位链接产业与人才,构建兼容“产、学、研、转、创、用”等多功能的示范性人才培养基地、高水平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四新”试验区和高端产业智库。

记者了解到,本次合作内容十分多元,为实现高端化、国际化应用型商务人才的全周期培养,包括且不限于中外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项目、应用型研究生实践教学培养基地、学生校外实践育人基地等人才培育平台共建,同时也以互派专家、互派骨干等人才交流形式,打通学校教学向产业实务转化的快捷渠道,促进各项科研课题成果变现,助推创业孵化环境的优化,更好适应“双循环”经济的需求。

此外,重庆邮电大学还将利用丰富的合作伙伴、校友企业背景,促进相关企业资源、人才资源、项目资源与园区事业发展深度交流合作,为园区引资引智。(记者 喻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