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欢迎回家!沙坪坝区举办2021年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
发布日期:2021-09-14
字体:【 默认 超大 |

昔日锣鼓送远行,今戴红花归家乡。9月13日,沙坪坝区举行2021年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暨“退役第一课”培训班开班仪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维仑,沙坪坝区政府副区长刘世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及市退役军人培训中心相关领导参会,近百名退役士兵参加。 

欢迎仪式上,在座领导为退役士兵代表佩戴大红花,向全体光荣返乡的退役军人表示热烈欢迎和崇高敬意,勉励广大退役军人载誉归来后始终保持军人初心、奋斗姿态、家国情怀,做到退役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离军不离责,珍惜军人荣誉,继续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在新的岗位再创佳绩。

张维仑在“退役第一课”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表示,希望大家不忘军人初心,“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快速适应角色转换,通过培训提升就业创业能力,成为不同领域的行家里手,为家乡建设再立新功。 

据悉,“退役第一课”为期一周,将围绕政治思想理论、政策法规、职业规划、就业创业意识培养等多方面的内容进行授课,旨在提升退役士兵政治思想素质,提升就业竞争力,确保退役士兵离军不离党、永葆政治本色。(记者 陈秋霖 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