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唐小平:推进城市有机生长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发布日期:2021-09-13
字体:【 默认 超大 |

唐小平专题调研城市更新工作时强调 推进城市有机生长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9月11日上午,区委书记唐小平专题调研我区城市更新工作。唐小平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城市有机更新、有机生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区领导杨邦维、陈英、陈登烈、刘世莉参加。

在融创文旅城,唐小平现场察看周边环境提升情况,向企业负责人了解文旅城运营情况。他指出,要创新业态,丰富供给,持续打造“引爆点”,不断提升游客体验感。要改造提升周边环境,在绿化、美化、软化上多下功夫。

唐小平来到虎电滨河公园,察看了公园建设管理情况,并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用梳理的手法精心打造公园景观,建好配套设施,选好植物品种,强化日常管护,为市民提供高品质休闲空间。

在梁滩河岸,唐小平实地察看河道及岸边环境打造情况,详细询问了治理措施及成效。他指出,河长办、生态环保等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推进治理力量下沉,加强污染源管控和整治,切实扛起守护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

“面积有多大?怎么维护和管理?”唐小平来到双碑街道嘉陵足球场,了解项目规划、设计、运营情况。随后,走进旁边的老旧居民小区,与社区负责人、居民亲切交流,为社区有效治理和居民主动参与点赞,祝愿生活越来越好。他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推进老旧小区的微改造,因地制宜,栽花种草,增绿添园,打造好“群众家门口的风景”。

调研中唐小平强调,要谋定而后动,坚持理念先行、规划引领,优化城市空间布局,统筹业态、形态、文态和神态,推进全域城乡融合发展。要坚持生态城市生态建、生态管,保持敬畏之心,尊重发展规律,以最小的投入、最小的改动,取得最好的效果。要补短板还欠帐固根本,有序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做好城市管理和基层治理结合这篇大文章。要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把人的素质提升作为城市提升的根本,发挥红岩志愿者作用,引导群众自发参与城市管理和基层治理。要用匠心精神精雕细刻城市,用“在大地上做画”的理念推进城市更新和城市提升,统筹好基本面和重要节点的打造,处理好呼应关系、开合关系、进退关系、色彩关系、软硬关系,从细节提升城市品质。要把功能性需求摆在首位,做足“绣花”功夫,做到内外兼修,串点为线、连线成面,把沙坪坝打造成赏心悦目的美丽都市。

区有关部门、街道负责人参加。(记者 吴楠 杜凯 陈博 孙凯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