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沙坪坝区召开巩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1-09-13
字体:【 默认 超大 |

9月9日,沙坪坝区召开2021年巩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会,对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要求全区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过硬的斗志、过硬的作风、过硬的本领,全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向高水平迈进。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户邑出席会议。

常斌指出,2020年,在全区人民共同努力下,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荣誉来之不易,要坚决巩固好创文成果,进一步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文明城区建设工作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全力巩固文明城区建设工作成果,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再接再厉、再鼓干劲,确保全国文明城区巩固提升常态化工作落地落实见效。

常斌强调,要精准对标,认真研读测评体系和具体操作规程,进一步清单化、项目化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要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全面开展拉网式排查,逐项分析找差距、抓整改,紧盯死角盲区、薄弱环节,突出抓好文明行为劝导、城乡环境整治、文明交通整治、市场秩序整治、背街小巷整治等重点工作,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全面提升城市品质。要加强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城市商业综合体、写字楼等重点场所的整治,坚决遏制各类不文明现象,引导市民配合做好入户调查工作,全力规范公共秩序,优化城市环境,提高文明素养,营造全民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常斌要求,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是一项连续性、系统性工程,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工作不等不靠、不推诿,对存在的问题要马上整改、立即落实。要进一步压实部门行业主管责任、镇街兜底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任务落实,确保每一条指标、每一个点位、每一个细节都经得起检验,全力打好这场荣誉保卫战。

各相关部门、镇街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参加。(记者 吴楠 孙凯芳 陈博)